《喜剧之王》背景音乐的略考

提起Cagnet,可能很多朋友还很陌生,大致了解可求助度娘或者谷歌,这里不再多作介绍。但是正如很多旋律很熟悉却不知道名字的经典曲目一样,他们的音乐其实也已伴随我们多年。大家所熟知的可能是周星驰的<喜剧之王>里面的电影配乐。<24-7>以及当那句经典的“我养你啊”时出现的音乐。当然其实如果细心注意的话,周星驰的多部电影配乐都是用Cagnet的音乐。

先来看一段喜剧之王的片段:    


“我养你啊”这一段一共有两段配乐,第一段是开头的《24-7》;第二段是自2:14秒后的。

第一段是《24-7随风而逝》(原名叫做《24-7》意思是一周7天,一天24小时。随风而逝是自己加的,因为自己最初听到这首曲子的时候就有一种Gone With The Wind随风而逝的感觉。via守乐)

第二段音乐出现在柏芝准备离开的时候,网友说是只能找到这首曲子的两个版本:对白版&Mid版。除此,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用什么方法都绝对找不出其它版本。原因是这首曲子从来就没有发行过!实际上这首曲子跟Cagnet的另三首作品:《Here We Are Again》、《Silent Emotion》、《On And On》有点相像,但很明显他们绝对是不同的。对话版顾名思义,Mid版与电影中的较相似,百度、酷狗上都有下,是3分钟长度的那首。另外网上还有首“钢琴原版”的混音版本,听完后我送它6个字“形似而神不似”,相对还没有Mid版的好。对于那些追求完美的朋友来说也许就不那么完美了,包括我在内。

点此试听

因此我们只能推测此曲或许只是根据《悠长假期》里面的一首曲子《Here We Are Again》改编而来。很多网友也为找到此曲的原版而穷心竭力过,但最后都是竹篮打水。我想这也无形中增加了寻不到此曲的缺憾美,在失望之余,我们只能借原声带中的24-7、Thereafter等其首插曲聊以慰藉了。

另附一首《Long Vacation》里的Silent Emotion,类似曲风与24-7,亦别有潇洒飘逸之风。    

实际上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感动不仅仅来自于小人物尹天仇的奋斗历程,我想更多的在于电影与音乐的结合。正是因为这样,有时候往往我们无法分清到底是被电影感动还是被音乐所感动,或者都不是,我们只是怀念电影中平凡的爱情罢了!

本文参考自 守乐 周星驰贴吧

评论
热度(1)

© MOSI.踏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